爱哭的故事收集机

80天从年级倒数第一,我逆袭校霸同桌双双考上清华是什么体验?

因为我同桌第一次没考年级第一,全班就骂我是猪,拖他后腿,要把我开除班级。就连老师都诬陷我在和他谈恋爱。

学霸一脚踢翻桌子,神颜大怒“谁允许你们欺负我的人的?”


1

距离高考最后还有100天。

我看着刚刚发下来的排名表,陷入了沉思。

排名1001名,倒数第五,比上次又掉了二十名!

同桌李铭扫了一眼,直接抢过我手中排名表揉成一团,不偏不倚正中不远处的垃圾桶。

“这有啥好看的,反正也就那样了,眼不见心不烦,我们放学去网吧打游戏吧,五排开黑!”

我瞪了他一眼,咬着后槽牙,“你当然不在意了,你这个全校第一名的混蛋!”

是的,你说气不气?

李铭人长的帅不说,运动全能,学习第一,就是那种别人家的孩子。

谁见了都要喊一声——铭神!

老师让他辅助我学习,然而这家伙除了炫耀他的成绩以外,就知道打游戏,练习题什么的,根本就不做!

最可恶的是,游戏打野也是全市前十名。

这家伙居然还一副无奈轻松的表情说到:

“谁知道这次的题出的这么简单。”

我天天做题背书都快吐了,还不如人家一句简单!

“不说这些了,等一下去哪个网吧啊,我知道一家……”

忍无可忍冲着跟我做了一年同桌的他怒吼道:

“李铭,我要跟你绝交!”

男人,只会影响我考试的成绩!

2

我和李铭绝交的第3天早上。

我们谁也不跟谁说话,谁也不理谁。

我看着桌上摆放整齐的牛奶和脏脏包,然后看了一眼李铭。

李铭心虚的拿出课本在看,余光时不时的瞟我。

我没搭理他,他张张嘴想要说什么,但是我拿着课本已经捂着耳朵读了起来。

李铭泄气的趴在桌子上,高挺的鼻子藏在臂弯里,只露出那一双明亮的眸子盯着我看。

这是他惯有的动作,每次我一看书,他总是这样看着我。

他的眼睛很漂亮,是典型的狐狸眼。比女生还要长的睫毛像小扇子一样。

每次我一跟他说话,视线总是先被他那双眼睛吸引。

他的视线很露骨,即使我故意偏头不去看他,我也能感觉到。

我如坐针毡,等反应过来,下课铃已经响了。

一个小时,我啥也没读进去!

我生气的扭头看向他,伸手捂着他的眼睛,威胁到:“你再看我试试!”

他一把抓住我的手,将我的手拉了下来,因为贴的近,睫毛划过我的手心,痒痒的。

那双漂亮的眸子露了出来,在阳光的照耀下,显得格外黑亮。

他扬了扬眉,努力控制上扬的嘴角问到:“我就看了,你能拿我怎么着?”

说完还故意眨了两下眼睛。

卧槽,我感觉自己内心受到了一万点暴击。

呼吸差点在那一瞬间停止了。

不愧是校草,除去别的缺点,帅是真的帅。

不过,我是不会屈服的!

我伸出两根指头朝他比了比,“知道这是什么吗?”

“剪刀手?耶?”

“错!”

我双指微钩,朝他的眼睛那里伸去,威胁道:

“再看我就把你眼睛戳瞎!”

李铭伸出手来挡,将我的手指握住,从他掌心那传来的温度烫的有些吓人。

他突然表情严肃,眼神炙热的望向我:

“如果我的这双眼睛能换你理我,那也值了。”

3

我感觉李铭不对劲!

真的很不对劲!

距离高考时间还有90天。

全校第1的李铭的名次降到了第2名,第1名是二班的刘勇浩,人称“万年老二小耗子”,简称“刘老二”。

一直都被李铭压着,这一次居然成了第1名!?

我拿着排名表反复看了看,第1名和第2名相差了15分。

怎么想都觉得不可能啊,以往李铭都是碾压他,这一次怎么回事?

不会是因为和我绝交,所以影响成绩了吗?

如果真是这样……

我心虚的看了一眼李铭,他正靠在桌子上睡觉。

帅气恬静的样子,真像一个睡着了的精灵王子。

不应该叫铭神,改叫睡神得了。

“白晓静,你这一次考的怎么样?万江同学不错,这一次终于突破到998名了。”

一个声音将我拉回神来,我扭头看去,是我的前桌张欣雨。

她学习成绩不错,每次都能在前十名,她的同桌万江跟我一样是倒数的。

老师将差生和好生放在一起,组成“手拉手”活动,相互帮助。

我看了眼我的成绩,999名。

比万江差了1分。

万江显然是看了我的成绩,嘲讽的说到:“有的人啊,简直就是猪脑子啊,有学霸教都教不会,啧啧啧,真是浪费资源。”

“你在那指桑骂槐的说谁呢!”

我站在万江面前跟他理论。

万江人虽然瘦的跟猴一样的,但是个子却不矮,他站起身来比我还高一个头。

“你凶你有理啊?我可不怕你!本来就是啊,整天就知道看书装样子,考试哪次不是倒数?还模仿三班的校花周柔勾引男人,这谁不知道啊?”

“哈哈哈,你给她点面子,毕竟人家是女孩子!”张欣雨捂着嘴偷笑,眼里全是鄙夷不屑。

“她有面子吗?她早就没有脸了吧,肯定是她影响了铭神吧,才让刘老二得了第一,这下二班那群家伙又开始耀武扬威了。”

这句话就像无形的火,点燃了教室里名为情绪的鞭炮。

大家因为高考而压抑了许久的心开始颤动。

“就是就是,真是一颗老鼠屎搅坏一锅汤!”

“老师也真是的,为什么要让铭神做她同桌,她配吗?”

“不,她不配!”

“就连铭神都能被影响,到时候也不知道会不会影响我们?”

“啊,我不要啊,这快高考了!”

“滚出1班!”

4

我死死捏着拳头,指甲陷入了肉里。

鼻头酸涩,喉咙哽咽。

我想要张口,但这群人根本不给我开口的机会。

我站在那里,被所有人排斥在外。

我突然感觉只有十几岁的他们好可怕!

感觉周围都是昏暗的,只想拼命的逃离这里。

有没有谁,谁就帮帮我……

“咣当——”

这时一声刺耳的声音响起,我抬起头来看去。

只见李铭踢翻了课桌,那张帅气的脸冷的很冰块一样的,眼神里的怒气像是要把所有人吞噬掉。

“谁允许你们欺负我的人的?”

霸气侧漏的语气,让大家都惊了一下。

“……”

一时间教室里鸦雀无声。

李铭是学霸的同时还是校霸,在学校里无人敢惹。

李铭拉过我的手,让我坐在里面,那是他的位置,而他则坐在外面挡着他们。

张欣雨走到李铭面前,双颊绯红,羞涩的看着他一眼就低下了头。

“因为白晓静同学影响大家学习,所以我们才……”

“哈?睁着眼睛说瞎话呢,我就听到你们的声音了,我还说你们影响我学习呢!”

被心上人怼了,张欣雨一下红了眼眶,委屈的抽咽着:“你为什么要维护这种学渣,她都让你成绩掉下来了,这次是15分,下次就会是25,55,100分!你可是铭神啊!”

李铭切了一声。

“关你屁事啊,管天管地管人拉屎放屁?我成绩好坏跟你有什么关系,我考清华北大,那也是我的事,我不考也是我的事!铭神,是我自封的吗?一群以为是的人,纯粹闲的蛋疼!”

李铭突然话锋一转:“哦,你也没蛋。”

“噗嗤——”

我发誓我已经努力憋住笑了,但是没能憋住。

只能说,李铭,你怼的好!

5

我和李铭被举报了!

被叫到了教导处。

罪状——损坏公共财产再加谈恋爱。

教导主任喝了一口水,语重心长的对着李铭说到:

“李铭,老师知道你是个聪明的孩子,但是在这个节骨眼上可不能掉链子啊,不能因为一些私人感情就影响了你的成绩。等你上了好的大学,还会能遇到更多优秀的人的,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。”

话是对着李铭说的,但眼睛却是看向我的。

看我干嘛啊,要说影响,应该也是李铭影响我啊!

李铭笑笑,意味深长的也看了我一眼,“我觉得白晓静同学也很优秀。”

“!”

教导主任听了差点喝水被呛到。

那眼神好像在说:这也叫优秀?

我撇撇嘴,有点心虚是怎么回事……

“咳咳,”主任咳嗽两声演示尴尬,“这次课桌损坏赔偿不用你赔了,只是希望你能长个教训,下次不能再那么冲动了。”

李铭乖巧的点点头,他一贯这样,老师面前乖宝宝,老师不在就“作威作福”!

两面三刀!

教导主任转过头来对着我表情一下子就严肃了许多:“白晓静你又惹什么祸了?才会让全班除了李铭外的人都联名让我把你转去其他班?说你的存在会影响其他同学。”

我摆摆手,表示很无奈:“老师,我只是一个努力读书想要考上好大学的奋斗青年啊。”

“努力不是靠嘴说的,你看看你的成绩,班主任特地把年级第一的人跟你做同桌,为的就是让你们相互帮助,而不是让你们两个人谈……咳!不务正业的!”

这误会大了,我赶紧解释:“老师,我跟李铭没有谈恋爱,实在不行,您就把我调出1班吧。”

说不定见不到李铭,我心里舒坦了,学习也会自然而然上去的。

6

“不行!我不同意!”

老师还没说话,李铭就着急地喊到。

我瞪了他一眼,在心里给他竖起来中指。

就是你,你这个可恶的家伙,总是来影响我!

“为什么?”

“为什么?”

我和老师异口同声的问他。

他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:“我跟您说实话吧,这一次是因为白同学跟我绝交了,我心情不好,所以才没考好。”

那表情要多可怜有多可怜。

“!?”

居然怪我?

你是小学生吗?

真是幼稚鬼!

他发现我在瞪他,还冲我笑了笑。

老师思考了一下说到:“这事我听说了,那这样吧,这个月中旬要模拟考,如果白晓静同学能进入一百名,你重新拿回第一名,我就同意不让她走,怎么样?”

“没问题!”李铭一口答应。

喂喂喂,我还没说话呢!

我十分的无语。

我这个当事人压根没人权。

“这一次你可要好好谢谢我啊。”某人不要脸的说着。

“大佬,你知道我第几名吗?我特么倒数啊,一百名呢,我就算是踩着风火轮也追不上啊!”

要是真的能进一百名,那我最起码也能上二本了!

不过这样搞的我们真的就像是谈恋爱影响学习一样,我不乐意。

“能追上,我会教你的!保证你一定能进一百名的!”

李铭语气坚定,那帅气的脸上挂着自信的笑容,那黝黑的眸子闪闪发光。

我看着他,心里却突然荡起了一股不明所以的情愫。

他的声音像是带了魔法一样,让人忍不住去相信,让我也有了那么一点信心。

也许我潜意识里,还是希望能在最后的校园时光见到他吧。

7

李铭因为学校的事,被叫回了家。

听说他家挺有钱的,只是父母比较严厉。

逃过了教导主任,却没有逃过父母。

我回到教室就发现我的书和试卷散落一地,卷子上还有几个乌黑的脚印。

黑板上写着:“白晓静滚出1班!”的字体还有其他的一些恶搞涂鸦。

我看着地上那些书,大声的质问道:“谁干的!给我站出来!”

没人吭声。

我扫过那些人的脸,看热闹的,读书的,偷笑的,最后定格在万江和张欣雨身上。

“是你们俩干的吗!”

万江十分嚣张的说到:“你哪只眼睛看到是我干的了?有这时间白同学还不如多看几页书是不是啊,倒数猪!哈哈哈。”

张欣雨在一旁捂着嘴偷笑:“哈哈,猪脑子的脑回路清奇,你不懂~”

“你们!”

我生气的上前一把将他们面前堆的高高的课本甩在地上,还再上面踩了几脚,顺便还将桌子给掀翻了!

张欣雨大叫一声:“你干嘛啊!真野蛮!怪不得你妈丢下你会跟别人跑了,要我有你这种女儿,我也要跑!”

“狗嘴里吐不出象牙!我要撕破你这张臭嘴!”

我上去要动手,万江将她护在身后。

“别以为你是女生我就不敢打你!”万江捏着拳头生气的就要冲我呼来!

我一把闪过,拿起一本厚重的复习资料狠狠冲他的砸去!

“啊!”

“流血了!”

万江因为惯性头撞到了桌角上,额头出血了。

“赶紧去叫老师!”

“我来打120!”

张欣雨帮万江捂着伤口,眼睛通红的看着我:

“你完了!白晓静!”

8

万江的父母来到学校大闹了一场,说要让我给他们家一个交代。

老师通知家长,但我爸爸的电话一直都没人接听。

最后没办法,我通知了小叔过来。

“你个女娃娃,看着倒是斯斯文文,怎么下手那么狠啊!可怜我儿子多聪明的脑袋,万一给打傻了怎么办!”

我嗤笑一声:“有多聪明,不也是个倒数的,你得感谢我,被我那么一砸,说不定真能聪明点呢。”

万江妈气的脸红脖子粗,半天说不出话。

万江父亲人高马大,站在我面前企图威慑我,“不管怎么说,高考也就两个多月了,这还能考试吗!考不了高考,我家儿子就上不了好的大学,上不了好的大学,以后就没有好的收入!今天没个一百万,我们就不走了!”

我怒怼他,“哈,一百万,你们想钱想疯了?就你儿子那德行,还好的大学,银行钱多啊,怎么不去抢?”

“你说什么!?”

教导主任拦着他,“万江家长,你冷静点。”

“冷静,我怎么冷静,受伤的又不是你儿子,你当然冷静了!”

我小叔性格向来逆来顺受,哪见过这场面,吓得一个劲的擦汗。

连说对不起,但是却助长了对面的嚣张气焰,“说对不起有用吗!我儿子的伤口能好吗!”

小叔没办法只能转头说我:“晓静啊,你怎么能做这种事呢,本来就学习差了,不好好把心思放在学习上,现在赶紧跟叔叔阿姨道个歉。”

“我没错凭什么跟他们道歉,本来就是他们先动的手,我……”

“道歉!”

“我不!我没做错!”

“道歉!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道歉!”

我看着小叔模样,最后夺门而出!

我没错!

9

我拼命跑着,跑着。

风声在我耳边呼啸,听不见任何人的声音。

鼻头酸涩的眼睛差点流出来。

我硬是给憋了回去。

为什么我要面对这种事?

为什么都在说是我的错?

我做错什么了?

路过操场,正好看到李铭被一个美女拦下。

那个美女是2班的校花周柔。

她递给李铭什么,但是被李铭一把推开了。

周柔不死心的上去,但是李铭理都没理她。

他神色慌张,似乎在焦急的找什么。

在看到我的一瞬间,他的眼睛仿佛亮了,一路小跑到我这里,将周柔甩到身后。

“你去哪了,刚回来就听说你的事,还从教导处跑出来了,我深怕你做什么傻事,哎,你怎么哭了?”

在见到李铭都那一刻,眼泪再也控制不住的流了下来。

怎么擦也擦不完。

心房好像在那一刻塌陷了。

我紧紧拽住他的校服衣角,无声的抽咽着。

李铭吓得举手无措,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紧张的模样。

他张张嘴,也不知道说什么,只能一遍一遍的帮我擦拭着眼泪。

我听到他说:“没事了,有哥罩着你!”

10

李铭拿到了学校的监控录像,交给了校长。

并告诉万江父母想要赔偿走法律程序,而且他还帮我也找了律师。

最后赔偿了1000块,还是李铭给的。

事情也完美解决。

也不知道李铭讲了什么,万江也没再找我麻烦了。

就连张欣雨时不时的嘲讽声也在李铭都一次眼神警告下消停了。

教室的氛围因为那件事,诡异的形成了一个稳定的状态。

距离高考也越来越近,其他人也不想再多生事端,都静静的做题看书。

这时候,离高考只有85天了。

离跟教导主任约定的考试只有五天了。

我的数学总是考不好。

既是李铭总是耐心的指导我,我还是记不住。

每次那么背算式,做题,但是一到测试,我总是脑袋一篇空白。

试题都看过,但是却总是想不起来。

我越来越焦虑。

“这道题演算过程是对的,但是答案却错了。如果你细心一点检查一遍就不会犯这么简单的错误了。”

我杵着下巴,望向他:“我要是你就好了。”

李铭愣了愣,神色有些古怪:“像我有什么好的?”

我没注意到他的脸色不对,漫不经心的说着:“你学习又好,人又帅,听说校花都来追你了,妥妥的人生赢家啊!”

李铭轻笑一声,“生在福中不知福。”

我朝他做了个鬼脸。

还福呢,我现在只想赶紧高考,脱离这个高中团队,去新的学校过新的人生。

只是我没想到,后面会发生的事打了我个措手不及。

李铭晕倒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